Leafee98's Blog

PHP-CGI 与 PHP-FPM 的关系

· 170 words · 1 minutes to read

CGI 约束了 HTTP 服务端分发程序与后面的服务处理程序之间消息传输的格式,是一个规范或协议。

PHP-CGI 是 HTTP 分发以后真正处理数据的程序,而 PHP-FPM(FastCGI Process Manager)去管理和调度多个 PHP-CGI 来提高性能。

如果站点流量较大,那么使用 PHP-FPM 能够更加充分利用资源;如果流量较小,PHP-CGI 会更好地运行 PHP 代码(参考 2),并且足以处理较小的流量。

参考: 🔗

  1. https://segmentfault.com/q/1010000000256516
  2. https://www.basezap.com/difference-php-cgi-php-fpm/

Categories